MENU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湖北洪山实验室于2021年2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组建,为湖北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实验室聚焦生物育种领域,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建设,主要参建单位为: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大北农集团、先正达集团中国、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金旭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教授担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目前汇聚了包括湖北省内7个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8位院士在内的一批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等优秀科技人才。

 湖北洪山实验室以提供丰富且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为总体目标,针对农业和食品产业链的重大需求,以生物种业科技创新为核心,开展农业生物遗传改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培育绿色营养优质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品种,研发绿色生产技术,发掘和提升食品的营养价值,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增进人民健康。实验室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汇聚人才链、围绕人才链激活治理链,以主要农作物、园艺作物、畜禽、水产、微生物等为研究对象,设置农业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农业生物重要性状的生物学基础、农业生物绿色优质品种培育、农业绿色生产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五大研究方向。







该内容仅限
内部人员查看

请登录